close
一直以來我都很擔心我的牙齒,從國中作完牙齒矯正後,就再也沒踏進牙醫。
所以深深覺得我蛀牙很多且很擔心自己有IE。哭

在今年八月的某一天,右邊上排門牙旁的一顆牙崩壞了,
刷牙時掉出一些碎碎的牙質線
只好,走進牙醫診所,當下因都預約滿無法看,只好約診隔天再看。

幸好,是位女醫師,也幸好,她很溫柔。
照了X ray向我說明了這顆牙,蛀了太嚴重需作根管治療,因為剩下齒質不多,
根管治療完成後,需打牙釘跟作假牙套。

這幾個月來,大約每周都必須要牙醫診所報到,
頭幾週是做根管治療,中間打完牙釘觀察,之後作新的假牙套觀察,
在10/16終於把假牙套黏死了,意思是這顆完成了。
但牙醫師說牙菌斑還是有可能會從小縫縫滲進去,還是必須認真刷牙才行。
剛開始根管治療時,我超緊張,每次都要求要打麻醉,我超怕那種酸痛感,
幸好,抽完神經其實無太大感覺,後期就比較不緊張了。

這週補了剩下的蛀牙,因為要先拿掉蛀牙地方,鑽的時候那種酸軟、酸痛真是讓人抓狂,
今天補完蛀牙後,約診半年定期檢查,不過還在考慮要不要把後面的智齒全都拔掉。
之後一定要定期去看牙醫,這次可是花了不少錢來補救這顆蛀牙,不希望再發生這樣的情形了。

解決了多年來牙齒的困擾,突破自己心中的障礙,我好棒!!!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